LEAVE me ...along

叫我小黛就好(´ー∀ー`) 国外学生党+小透明一个~

【太敦】 片落之灰

- 那个,这里小黛,第一次发太敦文真的超紧张,还有就是说好九点的家里断网了抱歉
-这篇文,写的超。。。唉,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了【想哭】 不喜勿喷
-严重ooc, 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
-如果你还想看的话那就看吧
-预告和正文有关联,但是我写的不清楚😑😑
-万一有错别字的话,就请你们自己跳过它吧。。。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大家好我是分界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色盲画家宰X轻度抑郁症敦

那是我十四岁的秋天,因为受不了在孤儿院里受的折磨,我跑了出来。天气慢慢变冷了,我身上也只有那身单薄的破衣服,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里,天快黑了,路上也没有什么人。我身无分文的坐在路边的长椅上。
如果能死掉该多好,记得当时是这么想的。

“吶,少年,” 那个声音毫无预兆的在我耳边响起,“现在是红灯还是绿灯?”

奇怪的人,我心想。

那个人穿的一身黑,全身缠满了绷带,天黑了,所以我看不清他的脸。

“那个,现在已经是绿灯了。”

“嗯,谢啦少年。”


四年后
又是秋天,再一次从孤儿院里出来,不过这次是真的回不去了。一样的身无分文,我也一样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去哪。坐在路边,如同四年前一样。

原来这个世界上是真的有“巧合”这种东西的。

我再一次遇见了那个人,只不过那件黑色的长风衣变成了卡其色的长风衣。但说出来的话可和当年完全不一样。
“一辆车也没有怎么自杀嘛😑”

明明是绿灯,那个人,为什么这么说呢?


太宰治,这是我的名字,我的视野里从来没有颜色,就像我华而不实的人生一样。有人说,自杀是逃避生活的表现,在我看来并不是这样,不如说,这是一种乐趣。

但是没想到我真的会遇到一个想用自杀来逃避现实的问题少年。






1. 作为一个自由画家,太宰治做得最多的事无非就是在大街上闲逛找素材,或是找地方自杀,比如说在马路上被车撞死什么的,但是很不巧,今天走过的地方不是人太多就是什么都没有,一辆车也没有。无奈,走到路边的长椅前,坐下,然后抬头望天,一片枫叶掉落在他脸上,挡住了他的视线,不过对他来说,树叶也好,天空也好,都是灰色的,完全没有任何不同。他拿开叶子,准备起身离开,但是旁边突然发出一个貌似什么东西掉下地的声音,一瞥,发现是个长得人畜无害的少年,看上去是,晕倒了,会不会死啊? 以防万一还是寻求帮助吧,毕竟如果他死了,警察把曾经出现在这里的自己当做嫌疑犯那可就讨厌了。
“与谢野小姐啊,帮我个忙好吗?我这里有个看上去快死了的少年…..” 嘟嘟嘟
呵呵,果然一说到这个与谢野小姐就一定会来。
“哟,太宰,人呢?” 指了指后面。检查了一遍之后,发现少年身上没有外伤,大概就是饿昏过去了。“太宰,你就把他带到我的医院去打个营养针就可以了。真是的,我可是外科医生,没有严重的外伤就别叫我。” 于是,太宰带着“捡回来的少年” 跟着与谢野去了医院,然后太宰成功get到一位助手。
“这里是哪里啊?”
“你醒啦,少年。”
“是您救了我吧,真的非常抱歉给您添麻烦了。但是我什么都没有”
“这到没什么,少年,你的名字叫?”
“我叫敦,中岛敦。”
“嗯嗯,那么,敦君,你愿意做我的助手吗?我是个画家。”
“但是我什么都不会,关于画画什么的,我去了应该只会添乱吧。”
“没事没事,其实你只要帮我看颜色就可以了。”
看颜色,而且在加上之前在红绿灯那里。。。
“那个,我答应您,但是很冒昧的问一句,您的眼睛?还有就是,您的名字?”
“太宰治,这是我的名字,我,是个色盲。”

2. 就这样,我就莫名其妙的成为了太宰先生的助手,但感觉自己什么都帮不了他。他每次都会说自己给了他灵感,但其实,并没有吧,我只不过是回答了他的一些问题而已,比如说,“敦君最喜欢的季节是哪个?” 我回答,“秋天。” 秋天对我来说是个很奇妙的季节,第一次偷偷跑出孤儿院是这个季节,然后遇见太宰先生也是在这个季节,最重要的是,秋天的枫叶真的很漂亮。 还有“敦君觉得这个世界是什么颜色的?” “硬要说的话,是灰色的。” “诶,有意思,为什么呢?” “因为如果把白色比作天堂,黑色比作地狱,那人世间就是灰色了,既不白的纯粹,也不黑的彻底,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吧。”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说什么,就尴尬的笑笑。太宰先生一脸的不相信说“没想到敦君小小年纪竟然会说出这种值得令人深思的话~” “太宰先生,我今年已经18了。。。” “18岁了啊,那么敦君,最后一个问题,你觉得最好在几岁死亡?” “…….” 死吗?不是没想过,但是真要说的话,“我不知道。我甚至连自己为什么会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感到不解,跟别说这个了,我可无法做到像太宰先生把自杀当做一种乐趣。” “是吗,敦君的回答真的很有意思呢,但是作为一个活了比你久4年的前辈给你个忠告,想办法放下过去,因为那样会让你变得很累。”
回到房间,靠着门慢慢滑坐下来,如果真的那么容易忘就好了呢,那些不堪的回忆,灰色的童年。

3. 太宰感觉到敦存在某种心理障碍,然后这个事实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,真是个麻烦的问题少年呢,搞得他对自杀的热情都没多少了,明明自杀是那么有趣的一件事。。。所以。。。

“呐,敦君,我们去看日出吧。”
“啊?”
“啊什么啊,快换好衣服走啦,我在门口等你哦。”
结果才没睡了几个小时的中岛敦就被太宰治叫起来。

“敦君,敦君?”
“??”
一脸茫然的看着太宰,他揉乱了少年那参差不齐的头发,表示意外的很软呢,本以为会有点毛毛糙糙的呢~
“到了哦。” 说着,指向了海边。太阳还没完全过地平线,不过周围的白云都早已染上了红色,和海的蔚蓝搭配在一起,真的很美。敦没想到太宰第一次在他面前画画竟然是画日出。于是他帮他看颜色,他来画,耳边是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,久违的感觉。太阳慢慢升起,强光刺的眼睛有点疼,但太宰好像还在画什么。(敦视角)就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,他将两幅画给我看,左边那幅是我刚刚帮他选色的,另一副是全黑白的,然后,他说,“左边这个才是敦君的世界,右边这个才是我的世界。我相信,敦君能看到的东西一定会比我多,无论你的过去怎样。”

在人生的道路上,当你的希望一个个落空的时候,你也要坚定,要沉着。

4. 回家后中岛敦就把那两幅画挂在了墙上。他们俩还是和以前一样,某天出去的时候路过那条他们相遇的街,太宰跟他讲了一个故事,是关于一个叫织田作之助的人,他生前是太宰的好友,但是因为一场意外去世了,在四年前。太宰还带着敦去扫了趟墓,墓碑上只有一层薄薄的浮灰,可见最近还是有人来过的。其实太宰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带敦去,大概是因为某些东西已经不一样了吧。

5. 太宰其实还讲了一个故事,关于他四年前遇见的一个小孩,就在那条街上,他问那孩子是红灯还是绿灯,他说他只记得那个孩子有着一头参差不齐的刘海。中岛敦也只能尴尬的笑笑,难不成一定要他坦白他其实根本没认出太宰先生吗!虽然缠满绷带这点是符合的,但是,毕竟没看清脸,所以这是正常的。太宰偏过头去看少年面部表情的变化,差点笑出声。不就是换了件风衣吗,敦连这都认不出来,其实这孩子的眼睛才有问题吧。

6. 又是一个秋天,身边的人还是你。
你教我如何看待世界,你让我有那么一点想放弃自杀
我会告诉你每个颜色的差别,即使你完全不明白
我会教你怎样用画笔描绘世界,即使你完全不会

你灰色的回忆 他灰色的视野
灰色代表寂寞,两个人的话,应该,就没关系了
窗外,一片落叶悄然飘落



片落之灰. END

评论(8)

热度(95)